服務項目

Products

幹細胞研發

詳細介紹

幹細胞研發

幹細胞(stem cells)是最原始且未分化的細胞,具有自我更新能力(self-renew)與分化的能力。
在一定的環境下,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的細胞或組織器官。
依據功能可分類成,全能幹細胞(Totipotent)、萬能幹細胞(Pluripotent)、多功能幹細胞(Multipotent)、專一性幹細胞(Unipotent)。

依發育過程可分類成胚胎幹細胞(embryonic stem cell),存在與胚胎早期發育時的囊胚中,
是所有細胞最初的型態,具有分化成人體器官、組織,但基於道德倫理考量,目前應用上仍有非常大的爭議;
成體幹細胞(adult stem cell)存在於成體組織內,具有相當程度的再生及分化能力,
其中最常見的為造血幹細胞(Hematopoietic stem cell, HSC)與間質幹細胞(Mesenchymal stem cell, MSC)。

目前間質幹細胞因其來源豐富、多功能性、具有分化能力與免疫調節作用,使其在臨床治療上具有淺在利用價值。根據美國Clinical Trials 1數據顯示目前將近超過600多臨床案例,以間質幹細胞進行治療,主要疾病包括有骨損傷、身經退化性疾病、免疫性疾病、重症肌無力、糖尿病、心臟
相關疾病等。

生命之星致力於間質幹細胞研發與開發,並與國家衛生研究院細胞及系統醫學研究所,進行間質幹細胞純化與開發之技術移轉,並純化出高純度的幹細胞,以符合法規進行幹細胞培養,作為再生醫學臨床應用,為確保產品之安全性,生命之星提供多項細胞檢測,包含細胞表面抗原檢測、黴漿菌試驗、內毒素試驗等。